9月16日关键词:iPhone 7 缺货

字体大小:

苹果手机iPhone 7 Plus和iPhone 7星期五(16日)起开始在本地出售,但由于亮黑色款式全球缺货,向本地电信公司预购的顾客暂时拿不到货。

苹果星期四(15日)发表文告说,iPhone 7 Plus各颜色和iPhone 7亮黑色(jet black)手机已经在预购期间售罄,通过本地苹果官方网站订购的顾客,必须等上三至五个星期才能收到货。

可是顾客依然可向获得苹果授权的本地零售商或电信公司购买。

据了解,这些商家获分配的货比之前订购的数量要少。iPhone 7 Plus和iPhone 7的亮黑色手机缺货,三家电信公司第一通、星和及新电信都无法提供这款颜色的手机。

第一通与星和自上个星期五开始接受顾客的订单,不料却在昨天临时接到缺货的通知。两家公司立刻拨打电话或发手机短信通知受影响的顾客,必须等候一段时日才能拿到所定购的手机。

据知,其他颜色的手机货量也减少了。

新电信在前天(14日)才开始接受预订,可是网站出现技术问题,隔天早上10时才恢复。公司在开放预购前接到缺货通知,因此来得及在网站恢复运作前注明两款亮黑色的手机缺货,只接受其他颜色手机的订单。

早报采访组科技线执行级记者李蕙心为你讲解“亮黑色”、“预购手机”和“供不应求”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