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关键词:特朗普上任三天三把火

字体大小:

特朗普已在1月20日(星期五)宣誓就职。然而,究竟有多少人参加了特朗普的宣誓就职仪式,成了特朗普当上总统后与美国媒体的第一场口水战。美国媒体刊登了特朗普和2009年奥巴马的宣誓就职仪式空中照片,人潮显然有巨大差异。特朗普发言人斯宾塞提供“另类事实”说,特朗普就职仪式是“史上观众最多的就职典礼,包括现场和全球观众”。

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强调“美国为先”。 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特朗普的第一项任务,就是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医改。白宫也向所有联邦机构发布备忘录,要求暂停制订和暂缓执行会扼杀就业的条例。白宫也宣布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以及重新与墨西哥及加拿大谈判有23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特朗普的言论往往出现前言不对后语的情况,要退出或重谈他认为不利于美国利益的双边和多边自由贸易协定,对于既定政策如对抗气候变化、伊朗核问题等,以及牵一发动全身的政策如美中关系、美俄关系、美国与北约及欧盟的关系、以巴和平进程等,都存在一个大大的问号。

《联合早报》评论员吴汉钧将在今天的节目中讲解另类事实、美国为先、大问号的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