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关键词:白宫封杀主流媒体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好几次指责主流媒体不诚实,捏造和散布假新闻,近日更指控主流媒体为“人民公敌”。2月24日,白宫发言人斯派塞举行吹风会,《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络媒体Politico和Buzzfeed的记者被禁止参加。《时代周刊》和美联社的记者选择不参加吹风会,以表示抗议。

特朗普与媒体其实有着很深的爱恨情仇。他的特朗普大厦办公室墙上,挂满了他在杂志的封面照。他还是纽约大富豪的时候,他的助理要每天打印有关他的新闻报道和录下电视新闻片段。1980年代,特朗普甚至化名约翰·巴伦或约翰·米勒,操弄新闻媒体,以作出有利于自己的报道。竞选期间和当上总统后,特朗普发现主流媒体显然不容易操纵。

特朗普上任一个多月,在行政上诸事不顺,又面对主流媒体的围剿。不过,美国主流媒体已成为精英圈子的一分子,所以主流媒体与特朗普的口水仗会对普通老百姓产生多大的冲击,目前还很难说。如果美国形成反特朗普风潮,特朗普的总统宝座可能坐不久,白宫可能成为纸牌屋,共和党建制派可能拥护副总统彭斯,将特朗普取而代之。

《联合早报》评论员吴汉钧将在今天的节目中讲解人民公敌、爱恨情仇、纸牌屋的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