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关键词:年轻人自残和自杀行为研究

字体大小:

新加坡援人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有27名10岁至19岁者自杀,是这个年龄段15年来的最高记录。最多个案的年龄段为20岁至29岁,共79人自杀。心理卫生学院的另一组则显示,15岁至24岁者的自杀率过去维持在每10万人中有两三人的比率,2015年则升至5.9人。去年的数据有待所有验尸庭研讯结束才确定。香港的数据为约8.5人,而全球比率最高的韩国有近20人。

政府2月采纳健培计划(NurtureSG)工作小组的所有建议,包括成立跨政府部门研究工作小组,专门研究35岁以下者的自残和自杀行为。研究团队由心理卫生学院医疗委员会主席冯舜圣副教授领导。受访心理健康专家认同有必要关注学生和青年的心理健康,但研究过程将极具挑战。

冯舜圣日前在答复媒体询问时透露,或会设立新的心理健康监控系统,实时了解导致青年自残自杀的风险因素。

《联合早报》卫生线执行级记者叶伟强在本期节目中讲解“前年骤增”、“跨政府部门研究”和“心理健康监控系统”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