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关键词:内阁新变动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昨天宣布新一轮内阁与政治职务变动,两名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和李智陞获擢升为正部长,四名年轻政务部长蓝彬明、普杰立、许宝琨和徐芳达也升职出任高级政务部长,新职务下月1日生效。

这是前年全国大选内阁重组后,李总理对内阁和政治职务作出的第二轮变动。与去年8月的调整相比,此次人事变动规模较大,主要是提拔多名较年轻的政治领袖负责更重要的工作,为未来接班做准备,也凸显了政治领导班子的进一步更新。

受访学者认为,从本轮内阁与政治职务调动看来,李显龙总理有意为接班人留下一个强有力的团队。新任命生效后,国防、内政、外交、财政、国家发展、人力和交通七个部门将设有第二部长,显示“第二梯队”逐步就位,接班过程循序渐进,不会有突变。

此次内阁调整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变化?《联合早报》政治线执行级记者林心惠为你讲解“两名正部长”、“团队年轻化”和“第二梯队”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