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台上载歌载舞台下互相观摩 新中青少年以艺术建立友谊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属下的学生报、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第三年联办的新中青少年艺术节,昨天在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首次参演下掀开序幕。

2019年新中青少年艺术节在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的年轻演员首次参演下掀开序幕,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跟着呈献经典寓言故事《三个和尚》,让新中两国的演员们得以不分年龄,互相观摩。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属下的学生报、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第三年联办的新中青少年艺术节,昨天(7月5日)在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是活动主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和营运总编辑罗文燕也以嘉宾身份出席活动。

许宝琨致辞时说:“我相信新中两国青少年可以从这次的活动中互相学习,并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同时进一步加强新中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

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是第一次受邀参与新中青少年艺术节。罗文燕受访时说:“第一年我们和实践剧场合作,第二年邀请到了新风相声学会,我们的用意一直是让本地的优质团体有不同的表演平台,以及和中方优秀的表演者交流。”

昨晚第一场表演由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的表演者带来歌舞演出以及话剧《糊涂村》。话剧讲述一群糊涂的小动物,10多名孩童扮演小狗、小鸭、小猴子等动物,以活泼的对白逗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呈献的《三个和尚》则主要以民间皮影戏的动作,由四名成年演员以夸张搞笑的肢体语言来展现剧情,角色之间的对话较少。新中双方演出呈鲜明对比。

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执行总监黄秀玲(62岁)受访时说,尽管新中两方表演风格各异,她相信会馆年轻的表演者看到中方演员的演出,一定获益不少。

“我们的团员毕竟是业余演员,能看到专业演员的演出,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学习经验。”

5岁便加入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的李芷绮(20岁)说:“可以和一起长大的团员同台演出,一起观摩专业演员,真的很难得,也是很珍贵的经验。”

新中青少年艺术节获得中华与语言文化基金和新加坡报业控股基金的赞助,将在7月的每个周末举办不同活动。除了戏剧以外,还包括艺术进校园、华语儿歌创作表演比赛和儿童戏剧工作坊等活动。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除了昨天和今早呈献《三个和尚》,该剧院的“革新少儿剧团”也会走入本地三所小学,为500多名小学生带来表演。

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的60名团员则会在下星期五至星期日(7月12至14日)呈献四场演出《童戏闹翻天》。

由于演出获得公众热烈支持,门票已全数索取完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