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20周年庆祝会

字体大小:

《大拇指》20岁了!今年的庆生活动内容独特,除了好玩有趣,也传达了爱与关怀,热热闹闹庆生之余也让小朋友们提高了对本地特需群体的认识。

蒙着双眼打保龄球,坐在轮椅打篮球,这些运动有多困难?

《大拇指》1月17日就迎来20岁生日,编辑部特地准备了精彩的庆祝活动,在上个月21日提前与近80名小学生和家长一同庆祝。体验残疾人运动项目是当天的节目之一。

林巧倩(13岁)去年刚考完小六会考,她和弟弟都是《大拇指》的忠实支持者,参加过不少编辑部举办的活动。派对前一晚还因为太兴奋睡不着,第二天差点起不来。她说:“我很期待这次的庆生活动,没想到场地比想象中还漂亮,节目也非常丰富,真是太开心了。”

这次的生日派对以“爱与关怀”为主题,希望小读者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关爱社会上的特需群体。《大拇指》和新加坡残疾人士体育理事会合作,修改了一些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项目的规则,在现场布置好运动器材,让大家体验残疾人体育活动,感受残疾人平常面对的不便和挑战。

当天,国家残疾人保龄球队队员曾金荣也到场分享自己成为残疾人运动员的经历,并接受学生的采访。刘雨婷(培景小五)觉得能够尝试残疾人运动项目是个很特别的经历,在交流会上也询问曾金荣真实的残疾人保龄球赛与当天的“简化版”有多大的不同。

除了让参与者体验残奥会项目外,庆生会上也邀请患有自闭症的林楷尧(13岁)表演打鼓。楷尧的姐姐表示,楷尧学习打鼓已有几年的时间,现今在Academy of Rock音乐学院学习。她说:“对特需儿童来说,他们可能有很多精力,却不知道怎样疏导,而音乐就能成为他们表达自己的管道。我弟弟在表达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打鼓让他学会了数拍子,他的学习速度也有了提升。”

《大拇指》庆祝20岁生日,新加坡礼貌大使"新雅"狮子也到场祝贺,与小朋友一起切蛋糕与合影。不少小朋友也献上他们的生日祝福,陈松锐(国专长老会小五)大赞庆生活动好玩,生日蛋糕美味可口,希望自己20岁时还能来参加。巧倩则表达了自己对刊物的感恩:“谢谢《大拇指》这几年的陪伴,内容很精彩,希望以后越办越好!”

这次的生日派对是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旗下的学生报和新加坡残疾人士体育理事会联办,新加坡行善运动鼎力支持。

智慧全在指尖上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