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跳乐妆艺尽出彩

字体大小:

踩着高跷还能像袋鼠一样蹦蹦跳跳?今年新加坡妆艺大游行的表演“弹跳乐”,要让你感受弹跳的魅力!

小孩子就喜欢蹦蹦跳跳?十岁的顾正浩和黄琪媗会毫不犹豫的点头认同,并且原地蹦跳给你看。

湾景小学的顾正浩和卐慈学校的黄琪媗是今年新加坡妆艺大游行2020的表演者。他们将跟随天鹰龙狮学院的踩高跷表演者和舞狮团演出,进行弹跳乐表演。

弹跳乐是一项新型运动,有点像踩高跷。弹跳乐鞋子的设计,和袋鼠的腿相似,穿在脚上可以做出各种跳跃动作。

顾正浩和黄琪媗去年九月才开始学习弹跳乐,是第一次参与妆艺大游行,也是团里年纪最小的表演者。

为了表演,顾正浩和黄琪媗不曾缺席训练。去年十二月期间一直下雨,不能到户外训练,他们就改在组屋底层练习。教练林玉文(57岁)说道:“他们对于训练非常积极,从没有迟到过。”

黄琪媗的奶奶林丽亲(64岁)没想到孙女竟然能够坚持下来。“我们以为她很快就会觉得太辛苦、太累,然后就会放弃。谁知道她竟然坚持下来了,而且每一次训练她都很开心、很期待。”

弹跳乐难不难学呢?林玉文认为,弹跳乐最困难的部分是克服恐惧。“第一次学习弹跳乐的时候,我会用一些方式转移学生的注意力。他们不害怕,身体才会更容易找到平衡感,也更容易学会弹跳乐。”黄琪媗也同意,“训练的一开始会比较辛苦。可是学会之后就很好玩了!”

经过这几个月的训练,顾正浩的妈妈陈莉雅(44岁)发现儿子变得更有责任感。“由于年纪小的表演者不多,也没有人可以代替他。他因此觉得自己有责任把表演练好。他真的变得更懂事了。”

顾正浩表示在妆艺大游行结束后,还想继续学习弹跳乐。“我真的觉得弹跳乐很好玩。之后我想学会更多更难的弹跳乐技巧。”

智慧全在指尖上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