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天竺鼠新春献瑞

字体大小:

爱“鼠”成痴的余郡娴(27岁)是一名护士,工作时得细心照料病人,回家则用心照顾六只天竺鼠。她笑说天竺鼠就好像她的毛小孩,有时候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看到天竺鼠们就会笑了。

余郡娴从小就对鼠类情有独钟,她两年前领养了两只天竺鼠,两个月后,雌天竺鼠就生下三位“新成员”,让她措手不及。

她说:“有一天,我的妈妈拍了三只天竺鼠宝宝的照片给我,传简讯恭喜我。我本来以为领养的两只天竺鼠是相同性别的,怎么知道不是。而且鼠妈妈还一次生三只,有点错愕。” 

之后,余郡娴在宠物店又被另一只天竺鼠水汪汪的眼睛给打动,把它买了回家,取名为“Ham”。她就这样成了六只天竺鼠的妈妈。

养宠物需负责任

天竺鼠需要陪伴,得不断进食,但余郡娴却不嫌麻烦,照顾得井井有条。

因为当护士需要轮班,余郡娴每天都会确保自己在上班前给天竺鼠准备好足够的干草和饲料才出门。她下班回到家后,就会打扫它们的笼子、清理粪便等。周末或假日,她更是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帮天竺鼠们洗澡,再为笼子进行大扫除,乐此不疲。

余郡娴说这是一种责任,看到天竺鼠健康快乐成长是她最大的满足感。她透露,前些日子其中一只天竺鼠的眼睛才受感染,让她整个心都揪起来了。

社群交流养鼠心得

余郡娴也为天竺鼠设立了IG账号,常在网上分享天竺鼠可爱日常。另外她也加入了天竺鼠面簿社群,在社群中和其他天竺鼠爱好者分享“育鼠”知识。

“我很多养天竺鼠的知识都是从社群朋友们的经验分享中学习而来的。这样的平台将所有的天竺鼠爱好者聚集起来,我们因为同个爱好,多了好多朋友。”

配合新年天竺鼠们也特别着装,打扮成财神和舞龙舞狮的造型。立即视频来欣赏它们可爱的模样。

后记:

新加坡仓鼠协会表示,他们去年就处理了大约200宗弃养仓鼠的个案。本地动物福利组织也预测,今年宠物鼠的数量将增加,之后被弃养的鼠也会有上升的趋势。如果你想要养宠物鼠,不如考虑领养吧!

更多好文:百只龙猫来报喜

智慧全在指尖上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