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为妆艺

字体大小:

艺术无国界,看这些听力障碍的学生如何跨越身体缺陷,在妆艺大游行大放异彩。

随着动感的音乐摇摆、利落的舞蹈动作和节奏感,让你很难想象双胞胎兄弟林家俊和林家健其实双耳失聪。

同是欧南中学中二学生的林家俊和林家健都是首次参与妆艺大游行,也是第一次接触舞蹈。两人会参与表演是因为受到学校全国学生警察团课外活动老师Mehraj Begum的鼓励。

林家俊兴高采烈地分享:“老师说我们步操练得整齐、厉害,但跳舞是个新尝试,鼓励我们接受挑战。” 

Mehraj老师表示这次参与表演的50名学生中有五位是佩戴助听器、有听觉障碍的学生。林家俊和林家健就是其中两位。

她说:“这些听觉障碍的孩子耳朵较为敏感,太大声的音乐或到吵杂的地方,听东西会较为挑战。所以我会在旁协助,以比较慢的语速重复教练给予的指示。”

让老师欣慰的是其他参与的学生都很配合,发挥同理精神,轮流帮忙陪伴他们五人。

林家健就很感谢小组长李仁凯(16岁)在练习时给予他们的耐心指导。“自从报名参与妆艺大游行,我们每个星期至少会练习三次。虽然辛苦,但只要想到可以和朋友们在一起就很开心。” 

教练刘峻明(38岁)对于这次所有参与“百盛亲水天地”表演项目的200多名成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他指出,“百盛亲水天地”表演者年龄层较广,年龄最小的仅有13岁,最大的参与者则是75岁。他们分别来自欧南中学、思源中学、同舟齐心龙舟社、乳癌基金会和人民协会课程的学生。最为挑战的部分就是如何将舞步简化,让各年龄层的表演者都可以很容易学起来。

他说:“表演者当中也包括不少特殊需求的学生,但他们的学习能力都和其他人一样,表现令人鼓舞。” 

新加坡妆艺大游行2020

日期:1月31日至2月1日

时间:晚上8点

地点:F1维修大楼

相关文章:弹跳乐妆艺尽出彩

智慧全在指尖上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