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大自然的绘画家

字体大小:

【创.艺】系列:用5道问题看5位本地创作家如何用艺术筑梦。

ah_guo_pic_page_11_Medium.png

“作为艺术家,我想通过画 笔去勾勒野生动物的内心世界,让世界通过我的作品去 理解它们。”

萧仁杰 (32岁)十年前获得新加坡设计 理事会奖学金,到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修 读美术。自然生物是他创作的主要灵感来源。 他最喜欢画和大自然相关的儿童图书。

这期《创.艺》系列,用五道问题带你去探索这位本地创作家的内心世界。


1.如何解读艺术?

艺术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考验一个艺术家如何去表达对周遭事物的感受。我喜欢用不同的艺术媒介来说故事。每一幅作品都是用独特的方式在刻画我对大自然的热爱。

2.担心自己的画风过时吗?

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从过来不会拘泥于一种创作风格。每个灵感的瞬间,我会去感受并构思出最适合的处理方式。每分钟我都在进步,每次创作都是种突破。

3.怎么看抄袭和原创?

每个创作者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风格未必是眼睛看得到的东西,也可以是艺术品背后的故事和取材。你的风格或许会和其他画家相似,但每个作品还是需要属于自己的灵魂。如果连这份忠于自己的创作精神都缺失了,那就是一味地抄袭,失去了当创作家的意义。

ah_guo_pic_page_18_Medium.png

萧仁杰与另一位插画艺术家李欣立合作壁画《不自然的历史》。

4.如果不当艺术家,你会从事哪一行? 为什么?

我应该会是个野生动物生物学家。我从小就对自然生态充满激情,特别是野生动物。

作为艺术家,我想通过画笔去勾勒动物们的内心世界,希望人们通过我的作品去理解它们。野生动物生物学家就能直观地亲近它们。但至始至终,不变的是自然生物带给我的启发,赋予我生命的意义。

5.创作赋予你什么?

从事艺术创作增强了我对事物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小时候的我就是个好奇宝宝,但因为创作,我更有动力去探索周遭和大自然的奥妙。我会想了解动物和植物,通过创作深化对它们的观察,用颜料记录它们的习性和特征等。我很享受创作过程带给我的新体验和学习。

智慧全在指尖上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