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来挑战:带你游高科技渔场抓鱼又抓虾

字体大小:

物资匮乏一直以来都是新加坡的软肋。冠病疫情导致全球面临锁国停工等情况,让我们不得不重视提高本地农产品产量的重要性。

政府在2019年成立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并定下“30·30愿景”,希望本地出产的农产品在2030年能满足国人三成的营养需求。

新加坡虽没有先天的环境优势,但我国农产品行业利用高科技转型,借助创新和可持续的农耕和渔业养殖等技术减少对进口食品的依赖。

这次《新手来挑战》系列就来到了阿波罗水产养殖集团。他们的水产标榜不含任何抗生素和生长激素,是土生土长的高科技现代化陆地养殖场。

品质管理经理王捷腾指出养殖水产很重要的一大关键就是水质。他们每天会花上一到两个小时巡视养殖场,并为每个浴缸的水做检查。测试的过程一点都不马虎,《新手来挑战》的两位见习生叶慧馨和容启航就亲自体验水质测试和换浴缸水的过程。

叶慧馨在清理水缸的过程显得十分艰辛,不断地尝试用U型水管将水排出却一直失败。容启航则非常从容,不到三次就成功了。

这样的自信表现他解释说:“我从小就对海产十分感兴趣,这次的任务让我有机会完成我儿时在渔场工作的梦想。”

尽管第一环节容启航技高一筹,但两人还有第二环的考验:包装十公斤的虾和鱼。点击视频看看到底谁能够在这个环节胜出?

观众朋友也可以到逗什么Watzdot IG去投票,为心仪的见习生加分。

参加投选赢PUMA球鞋(2月24日至3月3日)

kan_jie_mu_ying_pumaqiu_xie__Small.png

 每一集节目中都会有观众投选环节。参与投选的朋友就有机会赢取由PUMA赞助的PUMA Suede Classic Trainers 球鞋一双(价值$129)。


收看更多【新手来挑战】系列视频:

-新手来挑战系列预告
- 挑战职业:机器人部署工程师
-挑战职业:食物造型师

《新手来挑战》由两位主持人容启航和叶慧馨到不同的行业体验当见习生,学习本地新兴行业所需的职场新技能,进行挑战。这档节目是华文媒体集团属下的学生报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合作推出的公共服务内容基金节目,1月27日起两周逢星期三在zaobao.sg网站和早报校园网ZBSchools.sg更新,附有中英字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