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兵团:鸽子比婴儿聪明?

字体大小:

你常在公园里看到鸽子,但你了解鸽子的特性吗?别看鸽子每天咕咕叫,呆头呆脑的,它们其实智力还比婴儿高。它们通过科学家的“镜子测试”,可以辨别自己在镜子中的影像。这个测试连狗和猫甚至婴儿都无法通过呢。

尽管鸽子很聪明,但它却堪称动物界中最懒的一种动物,有严重的拖延症。它们不喜欢的事情,就会一拖再拖。到了没有办法的时候才去做。例如鸽子要到了快要饿死的时候才会去捕食。

除了这些特性,不同颜色的鸽子也有不同的象征意义。另外它们还有许多过人的本领。这期《拇指兵团》随着大拇指和好朋友洋葱去学习鸽子的长处。


【拇指兵团】系列

 

《拇指兵团》动画系列共7集,1月25日起两周逢星期一在zaobao.sg网站和早报校园网ZBSchools.sg更新,附有中英字幕。 这档节目是华文媒体集团属下的学生报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合作推出的第三系列公共服务广播节目,以学生报刊物的“大拇指”为主角,让他和好朋友兵团们一起带领大家探索世界自然科学的奥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