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艺人再联手名厨 送爱心便当慰劳医护人员

字体大小:

医护人员因长期抗疫而感到疲惫,辞职率增加,今年上半年本地有约1500名医护人员辞职。本地资深艺人林益民说:“留下来的更忙压力更大,须要给予他们加油打气!”

林益民、陈丽贞、朱厚任、刘谦益、王昱清出钱联手本地铁人名厨陈喜明,昨天(11月24日)傍晚送了200个便当给陈笃生医院医护人员。今年9月初,这五名艺人也联合了本地主厨陈文光,送了200个爱心日式便当慰劳新加坡中央医院前线团队。

林益民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做了第一次后,有朋友半开玩笑地对我说,是不是为了曝光做玩玩而已?我对他说,没有这个意思。”他认为散播爱心不是游戏,而是发自内心,“医护人员忙到没时间吃饭,忙完还得赶去买饭,我们送过去,他们就不用特地跑出去买饭。送便当不是同情,是为了感谢他们辛劳的付出。”

陈丽贞说:“施比受更有福,只是尽一点小心意,感谢和鼓励所有前线医护人员。12月有圣诞节,接下来是西洋年,疫情居高不下,医护人员纷纷离职,我们无法亲自下去医院向留下来的道谢,但更要有所表示。”

刘谦益说:“只是小小心意,医护人员关心病人,我们关心医护人员,他们在前线很不容易。”他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留意到医护人员的付出与努力。

王昱清认为近来疫情更严重,“医护人员一定忙得不可开交,我们表达一点心意,让他们感受到大家也在鼓励与支持他们。”

朱厚任说:“我听说很多前线人员压力大所以离职,因为每天冒着生命的威胁。留下的压力更大,我们也无法做什么,只是希望他们可以吃得开心,尤其是便当的卖相,看了就开心。”他也幽默补充,过去常叫外卖,卖相都没有这样好看。

陈喜明:花了一天做200个便当

西式便当由陈喜明位于登布西山(Dempsey Hill)的MoonBow餐馆精心设计,里头有鸡肉、手工海鲜饼、马铃薯泥,还有甜品巧克力慕斯,陈喜明说为了做善事,他花了一天时间来做便当,希望医护人员可以吃得好,“我特别多加了巧克力慕斯甜品给他们。餐饮业与医护人员都属前线,大家都不容易,我希望给他们加油打气。”

由于疫情关系,只有林益民、陈喜明与陈文光把便当送到医院,也充分体现出新加坡大厨之间的友谊与合作精神,为这次的爱心活动画下完美句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