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艺期待明年来新演戏 从童缤毓手中接过杰青奖

高艺(中)的父母前天到场分享她领取马来西亚10大杰出青年奖的喜悦。(受访者提供)
高艺(中)的父母前天到场分享她领取马来西亚10大杰出青年奖的喜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曾主演本地剧《剃头刀——阿签传奇》的马来西亚演员高艺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视讯访问。《剃》去年初在5频道首播,之后配音成华语于8频道播出,观众反应不俗,并赞许高艺的演技。可惜,她之后因疫情无法来新,错失乘胜追击的机会。

她告诉本报,今年错过两部本地英语剧,因她无法前来,剧组只好换角,但随着新马VTL开通,明年2月有望来新拍英语剧,盼本地观众仍想看她的戏。似乎跟5频道比较有缘?高艺对此笑说:“8频道没有找我。”

这两年表演工作剧减

高艺说,自疫情暴发以来,拍戏机会少之又少,去年11月拍过《灵魂摆渡·南洋传说》单元,年初拍了短剧,此后工作寥寥无几,直至近期才有一部马来语剧拍,“我是演员但没有戏拍,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么,不知道在做什么。”她见到朋友为养家事宜烦忧,庆幸自己起码没有养家的重担。

最近,高艺与商家合作推出心理卫生相关的书籍,盼帮助因疫情影响心灵的读者,“身边有朋友在疫情期间失去了亲人,自己也患冠病,很多人以为我们能很轻易地回到正常的生活,但不容易的,有些人出门,看到人多会感到焦虑,想提醒大家给自己多一点时间‘疗伤’。”

高艺今年10月于韩国釜山举行的“亚洲内容奖”(Asia Contents Awards)凭借《剃》获颁最佳女新人奖,和Netflix韩剧“Sweet Home”的高敏诗(也称高旻示)共享荣耀。颁奖典礼当天,她在马国家里透过视讯出席,穿着轻便,压根儿没想到自己会得奖,“我穿了一件普通的背心,套上红外套,下面穿着家里的短裤,反正看不到……那个奖是很大很大的荣誉,得奖当下吓到了。”

高艺觉得得奖多亏新加坡的电视台和观众,“因为你们,我才有机会得奖的。”她提到与《剃》制作组在马来西亚相处了三个多月,关系特别好,盼明年来新有机会跟《剃》团队见个面,喝个茶。

今年马杰青奖唯一艺人

高艺5日晚获颁马来西亚10大杰出青年奖,是今年唯一得奖的艺人。她从童缤毓手中接过奖项。童缤毓于2014年获得此奖,过往得奖者包括杨紫琼、李心洁、梁静茹、戴佩妮等。

高艺昨天跟《联合早报》分享得奖心情。她谦虚地说,在颁奖典礼前夕与30强聊天,觉得自己有很多地方要向他们看齐。奖项对她而言是很大的荣誉,她将于明年1月庆祝30岁生日,“奖项对2字头(年龄)的生涯是很美满的结束,3字头是新的开始,希望能回馈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