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给予关心 许美静透过演出道谢

许美静将参与“春到河畔2023—新加坡派”演出。(受访者提供)
许美静将参与“春到河畔2023—新加坡派”演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许美静是春到河畔“新加坡派”的表演者之一。有一阵子没有公开演出的她,在电邮访问中告诉《联合早报》,她想透过这次演出跟关心她的朋友说声谢谢。

许美静说:“非常谢谢春到河畔2023的邀请。我感到很荣幸,对于能出席新年的演出,也觉得很温馨。我一直都很想跟很多关心我的朋友说声谢谢,希望能借此演出感谢他们给予我的爱。”

预告演唱歌曲有“阳光”也有“月光”

在舞台之外的许美静咀嚼世间的酸甜苦辣,舞台上的她以歌声温暖及抚慰听者的心。她的金曲不少,不知当天会演唱什么歌曲?她预告说:“哈,有‘阳光’的,也有‘月光’的。”对向来有关注她歌曲的歌迷来说,答案呼之欲出。

如果歌单中没有金曲《城里的月光》,她认为观众会有什么反应?她说:“应该不至于不唱就不圆满吧……但毕竟是我们共同的记忆,所以还是会唱的。”

《城里的月光》传唱度高,它也是1996年电视剧《豆腐街》的主题曲,对歌迷和电视观众来说,它非常经典,对许美静而言,这首歌有什么意义?

她说:“这首歌意义深远,很考验演唱者对生命与命运的信念是否坚定不移。身为精神病患者,我很庆幸我没有放弃自己,依然守候着希望的到来。或许可以这么说,我和大家一起等待圆满的当儿,其实幸福已经近在眼前了。”

分享如何过农历新年

许美静在访问中,分享自己怎么过农历新年。她说:“农历新年前后,通常是我的姐姐比较累,我是协助而已,帮忙她买菜、打扫,姐姐布置,我给意见。我吃得很简单,喜欢吃香菇、蘑菇,当然也喜欢鲍鱼,哈哈。姐姐的厨艺好。跟爸爸和家人团聚也令我很感动。”

来到新的一年,许美静说:“透过演出,我跟歌迷之间有更近距离的交流,但是,我还想更深入地了解和答谢他们。有幸和一些歌迷友相聚,真的让我获益不浅,圆了我许过的愿。希望可以通过媒体好好谢谢歌迷。”

记者问她是否有社交媒体,她说,有朋友帮她开设脸书和IG,“是我自己比较不常经营。弹唱人或是海外经纪人也会分享我的消息。”

电邮访问尾声,许美静不忘对媒体道谢:“有很多媒体人帮助过我,很疼我,真的很感恩,谢谢,希望有机会再见。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城里的月光》这首歌意义深远,很考验演唱者对生命与命运的信念是否坚定不移。身为精神病患者,我很庆幸我没有放弃自己,依然守候着希望的到来。

——许美静

多名本地艺人轮番献唱

“春到河畔2023—新加坡派”1月27日和28日(星期五、六)晚上8时至10时,在滨海湾花园登场,主持人是郭亮、钟琴和李腾。除了许美静,多名本地艺人也献上表演。

郑惠玉将率领凯丽、胡煜诗、梁嘉靖和李巧儿带来《百花争妍舞新春》舞蹈表演。钟琴、郭亮、刘玲玲、黄炯耀、田铭耀、黄振隆和萧歆霓将穿上古装,呈献一部融入山歌对唱的短剧。

黄俊雄、许瑞奇、张哲通、邓伟德和陈政序联手打击乐团Drum Feng,以振奋人心的打击乐迎春纳福。陈泂江、方展发、谢俊峰、林慧玲、蔡琦慧和雅慧同台演唱家喻户晓的改编版新年歌曲。《瑞狮曼舞庆丰年》表演结合传统舞狮与西方芭蕾舞,由罗美仪、张颖双、郑颖和林昭婷等呈献。

演出详情可上网riverhongbao.sg了解。观众也可透过新传媒8频道和meWatch在2月5日(星期日)晚上9时至10时观看这场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