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演富人和皇帝 张颕康:我很草根的

字体大小:

2021年无线剧《逆天奇案》(简称《逆天》)在香港播出时收视突破30点,击败《星空下的仁医》《刑侦日记》成为无线全年收视冠军。最近,无线视帝陈展鹏、视后林夏薇、黄智贤、蒋祖曼和张颕康等原班人马带着续集《逆天奇案2》回归。

张颕康在《逆天》出演大反派魏子乐,续集登场时被囚于精神病治疗中心。提及三年后拍续集,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以录音作答,指续集除了有第一辑的闪回画面,他在拍《逆天2》时为了连戏须要找回上一辑的状态,不过三年前的魏子乐让他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拍续集时“一就位便记得第一辑是怎么演以及什么状态的。”

张颕康指出,魏子乐在他的心中已有一个固定形象,《逆天》尾声这个角色吸毒,造成脑部受损,导致精神状态有点失常,“所以来到续集,我只须找回一点角色的影子,后面就创作一个全新状态。”而拍《逆天2》最大的挑战是角色既是电脑天才,脑筋转得快,又因吸毒精神失常,“所以我为他加入眼睛不停地转、一直笑的人物设计,他是在耻笑自己。”

张颕康(右)与刘佩玥在上辑夫妻情深,两人再续戏缘。(受访者提供)

至于让张颕康印象最深刻的,竟然不是与警方斗智斗勇或惊心动魄的枪林弹雨场面。他说:“最深刻的是在医院,我看着两只蝴蝶飞走,想念着已经不在的老婆的一场戏。它立刻让我想起上一辑,饰演我老婆的刘佩玥死在我面前,所以一见到这个画面就飙泪。”

和角色同是“爱妻号”

张颕康在《逆天》与刘佩玥夫妻情深,虽然刘佩玥已在上一辑“领便当”(指影剧中一个角色因为死亡、失踪或其他原因而下场),但据悉她在续集将以另一个角色出场。张颕康透露,接下来的戏份主要是跟刘佩玥,不过两人不会像上一辑有多场亲热戏,“之前所有的亲热戏都是魏子乐和老婆尤丽,但尤丽不在了。刘佩玥以另一个角色回来,跟我就不会有这些亲热戏。”

张颕康饰演的反派魏子乐聪明绝顶,还是个“爱妻号”,他淡笑指出,“爱妻号”是自己跟角色的共同点,“不过我没有他那么聪明,我也没有魏子乐那么有钱!”张颕康2012年与前艺人麦雅致结婚,育有三个子女,是圈中公认的模范夫妇。

张颕康2012年与前艺人麦雅致结婚,育有三个子女,至今是圈中公认的模范夫妇。(互联网)

遇到好角色就满足

从《痞子殿下》到《法言人》《逆天2》,42岁的张颕康近两年接演的角色都很不一样,他自认出道以来很幸运,遇见的监制都愿意让他尝试和挑战不同的角色,也让观众看到他的多面性。

张颕康近两年接演的角色都很不一样,包括《法言人》的大律师马玮雄(左图右一)、《痞子殿下》的镖局继承人范壮龙(右图左)。(互联网)

无线近年屡有艺人离巢,2023年6月一度传张颕康不甘当“万年男二”,不续约无线的消息,当时他未作回应。

记者问起时,他透露已跟无线续约,“我现在的心态是把角色演好。过去多次,我的戏份不是很多,但播出时却得到很大的回响。我觉得继续做下去,最终会遇到好角色,就已经很满足了。”

是否想过北上中国大陆发展?他说:“我们现在的剧集大部分在大陆取景,有的剧也是跟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平台合作。所以我觉得现在拍的一些港剧,也像是北上发展了!”

暂定将拍《巨塔之后》

张颕康入行20多年,拍戏经验丰富,像有钱人、皇帝和王爷等角色都演得不少,但他不觉得自己被贴标签。

他说:“我想尝试一些草根的角色,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会觉得我是有钱人,其实我是很草根的!”

他刚拍完无线重头剧《黑色月光》,这阵子忙于《逆天2》的宣传,接下来暂定接拍无线另一部新作《巨塔之后》,5月中到大陆工作。据悉,稍后开镜的《巨塔之后》是一部医疗题材剧,被指是“医疗版《新闻女王》”,目前未官宣演员阵容。

《逆天奇案2》每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于TVB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观众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Starter+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此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