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私宅销量连续两个月下跌 9月份售出单位不过千

字体大小:

本地新私宅销量连续两个月下跌,9月份卖出的私宅单位不到1000个,数量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新低。

相较于7月和8月份私宅销量破千的情况,上个月楼市显得淡静。若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仅卖出834个单位,环比减少多达31.4%。这主要是9月份推出的新私宅单位不多,以及少了大型项目。

不包括EC在内,9月份只推出210个新单位,环比大幅减少74.9%。

此外,上个月推出的新私宅项目不多,较受瞩目的有Parc Greenwich、Bartley Vue和卓苑(Jervois Mansion)。

以今年首九个月的表现来看,有四个月份的销量不到1000个,2月卖出最少,只出售645个。

9月份三大最畅销的项目中,就有两个是EC,即Parc Greenwich和OLA,可见EC仍是市场宠儿。

Parc Greenwich首个月卖出67.5%单位

占据榜首位置的Parc Greenwich旗开得胜,开盘首个月就卖出335个单位,占总数的67.5%。这个项目位于芬维尔巷(Fernvale Lane),中位数尺价为1229元。

今年少有的新霸级项目鑫悦府(Normanton Park)销量居次,上个月以1832元的中位数尺价卖出78个单位。它也是7月和8月份的销售亚军,好几个月稳坐五大位置。

该项目背靠肯特岗公园(Kent Ridge Park),建有1862个单位,自今年1月推出以来已售出1249个单位,占总单位的67%。

另一个EC项目OLA位居第三,至今售出九成单位,仅有53个未脱售。这个位于盛港安谷弯(Anchorvale Crescent)的项目,中位数尺价为1125元,相当吸引人。

位居第四的是建有1468个单位的锦泰门第(Parc Clematis),至今超过九成单位已卖出,中位数尺价为1715元。它也是畅销榜的“常客”。

牛乳场路一带的项目岱莉轩(Dairy Farm Residences)排名第五。这个项目在2019年底推出,今年不常上榜,近两个月才在十大留名。

岱莉轩拥有460个单位,至今售出的单位不到50%,中位数尺价是1650元。

9月的整体销量较前几个月减少,但市场人士认为,这其实属于可持续的水平。他们看好楼市接下来随着更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开通而回暖。

其中,即将推出的康宁河湾(CanningHill Piers)和Perfect Ten有望带动中档和高档私宅未来几个月的销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