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资65 Equity Partners 淡马锡成立子公司主要投资成熟企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崇礼将出任新成立的65 Equity Partners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总部设于本地,将先从本地展开投资。(65 Equity Partners提供)
陈崇礼将出任新成立的65 Equity Partners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总部设于本地,将先从本地展开投资。(65 Equity Partners提供)

字体大小:

该新成立子公司的投资对象为市值介于10亿美元至50亿美元的本地、东南亚和欧美企业,包括最终可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企业。

淡马锡控股(Temasek)独资子公司65 Equity Partners今天(10月27日)成立,管理资金规模为45亿新元,主要将投资于本区域或国际市场发展的成熟企业。这些投资对象为市值介于10亿美元(13亿5000万新元)至50亿美元的本地、东南亚和欧美企业,包括最终可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的企业。

平台对准的交易规模每宗将介于1亿至2亿美元,并将与淡马锡旗下其他投资规模较小的私募股权公司海丽凯资本(Heliconia Capital)、Tower Capital Asia和Novo Tellus相辅相成。

65 Equity Partners成立的目的是要为由企业家领导的企业和家族企业提供灵活的资本解决方案,协助它们应对各种情况,包括增长资金、并购融资、股权重组、资产负债表优化,以及私有化和基石投资。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品、工业和商业服务、物流、医疗保健和科技。

该公司总部设于本地,并将先从本地展开投资。淡马锡国际总裁陈崇礼将出任首席执行官。

陈崇礼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私募基金一般都要取得企业的控股股权,而创投公司一般只对初创企业有兴趣,65 Equity Partners的商业模式则是对准成名企业的少数股权,正好能填补市场的缺口。

“在此时设立这个平台,将能应对业界普遍缺乏资金,以及疫情加剧融资困境的问题。”

公司现阶段将管理两个基金。第一个与政府合作的10亿元基金Local Enterprise Fund@65,对准本地市场已获利的企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