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新加坡总部开幕 每年颁发奖助学金与提供商务咨询服务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中)和Grab联合创始人陈炳耀(右)和陈慧玲(左)一同为Grab区域总部主持开幕。新总部在纬壹科技城商业园,楼面超过4万2000平方米,可容纳近3000名员工。 (李冠卫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中)和Grab联合创始人陈炳耀(右)和陈慧玲(左)一同为Grab区域总部主持开幕。新总部在纬壹科技城商业园,楼面超过4万2000平方米,可容纳近3000名员工。 (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本地科技公司Grab在新加坡设立总部,为东南亚市场推出奖助学金计划以及商务咨询服务,协助中小企业扩大线上业务和培养人才。

位于纬壹科技城(one-north)商业园的新总部楼高九层,楼面超过4万2000平方公尺,可容纳近3000名员工,里头有一个研发中心。这是Grab在区域市场的第二个总部,另一个总部在雅加达,作为小商家的区域创新枢纽。

每年拨100万美元为东南亚市场颁发奖助学金

新总部将设立咨询中心GrabMerchant Centre,为中小企业合作伙伴提供一对一的商务咨询服务、运营问题方面的援助和举办工作坊,让小商家学习使用数码工具来增长业务。Grab今年庆祝成立10周年。

公司宣布每年出资100万美元(约137万新元),为东南亚市场颁发超过2000份大学奖学金和教育助学金。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四(8月11日)出席Grab总部的开幕仪式。他在致辞时说,全球经济前景面对重大不确定因素,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链中断导致通胀上升,以及企业和家庭成本增加。此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可能影响本区域所有国家。但他强调,这些挑战同时也带来增长、发展和转型的动力。就像新加坡和Grab多年来所做的一样,继续把挑战转化为增长机遇。

他说:“因此,很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应对周边的挑战。我们须保持团结,携手合作追寻新的机遇,同时互相照应。”

Grab联合创办人兼总裁陈炳耀在开幕活动上指出,东南亚市场机会庞大,数码服务的渗透率偏低,长期前景受看好。不过,公司对通货膨胀上升及给公司业务和伙伴造成的直接影响,仍采取务实态度。消费者预期服务价格更实惠,司机和商家伙伴则预期净利增加。“因此,我们要不断创新才能建立一个可持续和繁荣的市场,让消费者和伙伴的利益达到平衡。”

Grab新加坡董事经理余伟腾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在冠病大流行期间,有几千名商家首次加入我们的平台。在过去两年半里,他们已经让外卖业务的营运稳定下来,如今准备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我们希望商家伙伴能通过GrabMerchant Centre了解线上顾客的需求以及业务的增长潜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