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疫情之外的人性之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据报道,不久前一个叫林某杰的中国籍先生从新加坡返回福建后,疑似在福建引发了新一波冠病疫情。虽然此人于8月4日从新加坡回中国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集中隔离21天内,做了九次核酸与一次血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在入境38天后确诊。莆田地方当局怀疑这位归国者是众恶之源,连本地歌手林俊杰也吓得马上声明撇清关系。

这还不算是最让人皱眉头的行为,本来应该保密的病患个人资料被人故意泄露之后,他不但家中电话被网络暴徒打爆,连家人也受到威胁,甚至有人故意对他造谣诬陷。人性之恶真是让人叹为观止。一个如此充满暴戾之气的社会,也实在让人惊愕不已。

这位林先生所感染的德尔塔毒株虽然传播力强,但潜伏期极短。据钟南山等医学团队的数据,其中位潜伏期只有4.7天。然而,还是不少人非常自然地将“境外”当成替罪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