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扬:这个那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个那个》这首歌以本地最具草根性的食物杂菜饭为主题,讲述国人一般在杂菜饭摊位前习惯“指指点点”。(档案照)
《这个那个》这首歌以本地最具草根性的食物杂菜饭为主题,讲述国人一般在杂菜饭摊位前习惯“指指点点”。(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先是觉得莫名其妙,然后忍不住再点播一次。上周五,我在小贩摊位排队打包食物时,瞥见排在前面的几位青少年,正在一起观看视频,用华语哼唱着“这个那个”。回到家后,我上网搜索并观看,没料到的是,在接下来几天里,“这个那个”这四个字在我脑海中盘旋不散。

歌曲《这个那个》英文名为“The Caifan Song”。这首由乐团The Sam Willows出身的创作歌手金文明(Benjamin Kheng)以及前社交媒体平台网红李安(Annette Lee)合作的歌曲,自9月中旬在他们合作的网络节目播出后,马上引起岛国年轻人的共鸣,纷纷在面簿、Instagram以及TikTok等转发。

这首歌以本地最具草根性的食物杂菜饭为主题,讲述国人一般在杂菜饭摊位前习惯“指指点点”——用手指着要点的菜,然后说:“我要这个、我要那个。”至于到底是哪个,其实相当考验摊主的智慧和耐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