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明:从专业人士看走眼谈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有关疫苗接种之副作用的争议,就是一个吸人眼球的例子。(路透社)
作者认为有关疫苗接种之副作用的争议,就是一个吸人眼球的例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大流行至今,相关资讯汗牛充栋:科学新知、专业争议、政治叙事,真的假的,半真半假的,真可谓包罗万有。别说是一般公众感到混乱而无所适从,就连专业人士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有关疫苗接种之副作用的争议,就是一个吸人眼球的例子。当美国出现了一起青少年因接种辉瑞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而死亡的病例时,关于辉瑞mRNA疫苗接种在青少年中引起心肌炎或心包炎副作用的信息便不胫而走。本地有数位医生及心脏病专家也坐不住了,发公开信,要求暂停对青少年的疫苗接种计划。

据报载,当时(6月底)在本地的六例青少年心肌炎或者心包炎病例当中,有四例与疫苗接种有关。这几位医生关注的无疑是自己专业范围之内的事,动机当然不容置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