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我爱平安两字金

字体大小:

“心空世界明,心安世界稳…”

星云大师说:分享信息:有一副古老的对联这么写道:“人喜富贵三春景,我爱平安两字金。”意思是说,富贵如同三春美景,更多时候如同枕上一梦,梦醒成空。古人感叹: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由来富贵三更梦,何必楚楚苦用心。

富贵往往伴随着人生的起落,这需要极强的承受力和应变力,并不值得羡慕,而幸福不是用金钱和权力来衡量的,唯有“平安”,才是享受人生的根本保证;平、安二字值千金。

大赚

由来富贵三更梦,何必楚楚苦用心?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睁开眼,闭上眼,一天就过去了;闭上眼,睁不开,一生就过去了。如何才能心安平安呢?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到,人生于世,有心理的、生活和生命的平安。我们的生活,总是容易被外境所牵动,别人的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是看新闻信息,心中就跟着起伏,心一不安,影响到生活的不安宁,如此日以继夜地生活,生命岂能安稳?

更何况,一个不安带来另外一个不安,不安层层叠叠,解不开理还乱,只能导致我们更加身心疲惫。所以古人才有这样的一句话:“我爱平安两字金”,我们能够平安就是“大赚”,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平安更珍贵的财富。

正念

安心的方法有哪些?三点参考:

一、面对问题:当我们觉得不安时,千万不要以为是一件小事,而是要面对它并处理它,主要是要自省,不安是因为什么?是自己的问题吗?还是环境的问题?自己的问题就要反省,环境的问题,如果一时半刻解决不来,那也可自己给一个“以时间换取空间”的处理法,以因上努力的方式去进行。

二、抱有信心:面对问题时,要对自己有信心,人生谁无挫折,在面对挫折时,容许自己独处,想哭就大声去哭,之后就要调整心态,相信前方一定有路,再难也要把自己和家人带出困境,这样我们的人生也会有所改变。

三、提起正念:有些人的不安,源自诱惑,要或者不要,把持不定心生烦恼。这时我们就一定要告诉自己,必须提起正念。正念就是我们人人心中那盏善性的光明灯,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可因小利而毁了自己的福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