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香美食来到熟食中心

字体大小:

美食记者穿街走巷,推荐隐藏版平民美食,价格实在,味道好。

鸡蛋料理很家常,但在小贩中心售卖鸡蛋料理的摊位并不常见。

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的“牛车水蛋师傅”摊位售卖一系列以鸡蛋为主的料理。将鸡蛋煎成蛋饼,搭配不同食材如:夏威夷火腿、鸡丁、熏鸭、芝士、鲜虾、蘑菇、猪肉香肠、沙爹鸡肉片、鸡肉松、乌打等,再淋上摊主的特制酱料,如:柠檬蛋黄酱、泰式辣椒蛋黄酱、辣椒酱等,形成千变万化的口味。除了玉米沙拉,食客还可选择搭配米饭或意大利面享用,一份下肚,颇有饱足感。

蛋饼料理摆盘漂亮,颜色鲜艳,且分量十足,每份一律$5。蛋饼两面上色金黄,里头包裹着洋葱、番茄及青葱,吃时多了爽脆、湿润的口感,柔软咸香。

着厨师服打造形象

摊主黎燕豪(67岁)受访时透露,年轻时曾在酒店当厨师,受过西餐烹饪训练。如今,即便是在小贩中心,他工作时仍坚持身穿全套厨师服,头戴厨师帽,逗趣造型惹人注目,也感受到他对烹饪的认真。对他而言,小贩个个都是厨师,身穿厨师服造型更干净,招牌和服装一致,也是一种品牌形象。

黎燕豪说,他和太太傅梅花(62岁)自20年前就在该小贩中心当小贩,但并非售卖煎蛋饼。“我在这里卖了19年的炖汤,原本炖汤摊位叫‘豪华滋补炖汤’,有一群忠实顾客。现在年纪大了,体力大不如前,在孩子的鼓励下便决定改卖较轻松的创意鸡蛋料理,希望能吸引年轻食客。”

黎燕豪于2019年10月改卖鸡蛋料理,除了装修摊位“改头换面”,甚至找人特别为摊位设计了全新的招牌。他说:“既然要改变,就要做没人做的。鸡蛋健康又大众化,我发现小贩中心里没有人在售卖鸡蛋料理,便想到来个中西合并,搭配各种本地特色食材,如沙爹、乌打等。”

美味蛋料理深受小朋友和年轻人欢迎,黎燕豪坦言,一开始年长一辈的顾客都不太能接受他的创意鸡蛋料理,认为会吃不惯,但尝试后都一再回来支持。

地址:335 Smith St #02-136 S050335

营业时间:上午11时至傍晚6时(星期日休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