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o X6 Pro vs 红米Note 13 Pro+ 小米中价手机平分秋色

字体大小:

小米旗下两款中价手机有不少相似之处,从屏幕规格、音质到摄影功能都不相上下。比较明显的差别是Poco X6 Pro较轻较便宜;Note 13 Pro+则有更强的防水级别和超快充功能。

小米旗下两中价手机品牌——Poco和红米(Redmi)最近同时推出旗舰手机Poco X6 Pro及红米Note 13 Pro+。两款手机的一些功能很相似,售价不相上下介于500元左右,如果你在寻找中价手机,该如何选择?

设计

Note 13 Pro+采用曲面屏设计,是Redmi Note系列第一款曲面屏手机,有黑、白和紫三种配色。测试手机是紫色版,机背由四种颜色组成,中下部分以淡紫色为主体,左上角的镜头模组部分采用浅蓝色,右上方的闪光灯区域和标志区域则分别采用淡蓝色和淡绿色。手机握持手感更圆润,不容易沾指纹。机身厚度为9毫米,重量约205克,感觉有点重。另一个设计亮点是,Note 13 Pro+达到IP68防水防尘级别,能在1.5米水深中30分钟而仍操作正常。

Poco X6 Pro使用时下流行的平面屏设计,机背边缘有点弧形。手机有黑、黄(人造皮材质)、灰三种配色,光亮塑料材质容易留下指纹。手机厚度是8.25毫米,重量为186克,感觉很轻薄。它有IP54防水防尘等级,只能防止飞溅的水侵入,比Note 13 Pro+差。

影音

两款手机的屏幕规格很相似,都采用6.67英寸AMOLED屏,分辨率是2712 x 1220,支持最高120Hz刷新率,拥有1800尼特最高亮度。两款手机都支持全景声(Dolby Atmos)音效,但仅有Note 13 Pro+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记者把两款手机摆在一起,同时播放美剧《3体》预告片,无法察觉到太大差异,屏幕画面清晰,色彩显示鲜艳,不过播放暗黑场景时,对比度并不太理想。两款手机的音质表现也很相似,上下有立体声扬声器,音量够大,大致清晰。

摄影

Note 13 Pro+配备200MP主摄、8MP超广角镜头和2MP微距镜头;X6 Pro则配备64MP主摄、8MP超广角镜头和2MP微距镜头。两款手机前置16MP镜头,主摄都具备光学防抖功能。

红米Note 13 Pro+人像模式在拍摄猫咪时表现出色,能够捕捉猫咪毛发细节和可爱表情。(黄少伟摄)
红米Note 13 Pro+相机的动态范围表现佳,天空和树叶有层次感。(黄少伟摄)

两款手机都没配备变焦镜头,因此Note 13 Pro+ 200MP主摄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放大照片某处(类似变焦),被放大部分细节仍然清晰,再裁剪使用。白天摄影方面,两款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差异小,景物色彩趋近自然,曝光和白平衡等都没太大问题。至于夜间摄影方面,效果则中规中矩,十分一般。

Poco X6 Pro拍摄游乐场照片,色彩鲜艳生动。(黄少伟摄)
Poco X6 Pro拍摄的景物色彩趋近自然,曝光和白平衡等都没太大问题。(黄少伟摄)

配置

Note 13 Pro+搭载MediaTek Dimensity 7200 Ultra处理器,有两种记忆组合——8GB内存及256GB存储量或12GB内存及512GB存储量。X6 Pro则搭载MediaTek Dimensity 8300 Ultra处理器,两种记忆组合跟红米手机相同。根据Geekbench 6的测试,X6 Pro的表现较强劲。

此外,X6 Pro搭载小米新一代操作系统Hyper OS(澎湃OS),澎湃OS是小米为其设备打造,基于“安卓14”的操作系统,于去年12月正式推出,不仅可以在手机上运行,还可用在家电、车载、智能穿戴等设备上,实现了跨设备的互联互通。Note 13 Pro+目前仍使用旧的小米MIUI 14操作系统,小米表示将在不久后更新。

续航时间方面,Note 13 Pro+配备5000mAh电池,支持120W有线超级快充,可在19分钟内从零充满电。X6 Pro也搭载5000mAh电池,但只支持最高67W快充,需43分钟才能从零充满电,比红米手机慢。根据PCMark的测试,两款手机都能连续使用8至9小时,X6 Pro因使用较新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续航时间更久。它们都不支持无线充电。

总结

Poco X6 Pro及红米Note 13 Pro+有不少相似之处。Poco X6 Pro比较轻薄,影音和摄影功能大致跟Note 13 Pro+相同,使用较新处理器和操作系统,而且价格比较便宜,应该是较多人之选。如果你看重外观、防水级别、200MP主摄或超快充功能,则应该选择红米手机。

Poco X6 Pro:
 $449(8GB + 256GB)
 $499(12GB + 512GB)
红米Note 13 Pro+:
 $499(8GB + 256GB)
 $569(12GB + 512GB)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