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执笔

痛风与心血管疾病息息相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痛风通常影响大脚趾,但其他关节,如膝、踝、手和肘等也可能受影响。(iStock图片)
痛风通常影响大脚趾,但其他关节,如膝、踝、手和肘等也可能受影响。(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很多人误以为减少摄入嘌呤就足以管控痛风,但研究表明,痛风不仅是饮食问题,更多是因为多个基因和生活方式的相互作用。

痛风是一种关节炎,特点是急剧的疼痛,伴随红肿和发热。它通常影响大脚趾,但也可能影响其他关节。研究显示,约4%的新加坡成人罹患痛风。

关于痛风,大家有很多误解,配合10月12日世界关节炎日(World Arthritis Day),以下浅谈一些常见误区:

误区一:痛风只是一种关节疾病。痛风不仅是关节病,也是一种代谢紊乱的疾病。它和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等代谢性疾病是“好朋友”,经常一起出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