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中国进博会是一场政治秀?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128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企业参展。(中新社)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128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企业参展。(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这是中国第六次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博览会。

不过,就在进博会开幕前,中国欧盟商会公开批评,进博会已变成一场“雾里看花的政治秀”。

进博会到底是一个“中国市场买全球”的平台,还是一个“政治作秀的舞台”?进博会举办六年,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了吗?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代班主持人杨丹旭和《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陈婧解析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精彩片段

主持人杨丹旭: 大家对于进博会能够在多大程度上给这些参展商带来订单是存有质疑的。到底是进博会更需要这些大企业,还是大企业更需要进博会?

《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陈婧:中国政府怎么在经济和国安产生利益冲突的时候进行取舍和权衡,决定了它对外开放的承诺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兑现。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19] 进博会的看点
  • [03:22] 外商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和预期
  • [08:46] 中国越来越开放的承诺能实现吗?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