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解放军窝案

海军司令出身的董军接任中国国防部长,对外传达了什么信息?(互联网)
海军司令出身的董军接任中国国防部长,对外传达了什么信息?(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23年的最后一个星期,中国一口气查处了11名军方高级将领,包括中国火箭军的两名前司令员、两名前副司令员、中国空军的原司令员等多名高层。这是继十月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后,中国再次展示出强烈的整军动作

几乎同一时间,中国三大特大军事工业国有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高层也纷纷出事

中国火箭军以及军工企业高层人员密集出事意味着什么?这对中国解放军的战斗力会造成什么冲击?原海军司令董军在十二月底接任国防部长又对外传达了什么信息?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主持人韩咏红和《联合早报》中国新闻资深高级记者于泽远解析强烈反腐对中国战力的影响力。

精彩片段

主持人韩咏红: 中国这些年要实现军事现代化,投入了很多资源,发展出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武器包括飞弹啦飞机啦,船舰、火箭。所以它涉及的钱,他们掌控的资源就非常多,掌控的资源非常多,就形成了腐败的一个温床。

《联合早报》中国新闻资深高级记者于泽远:中国军队真正最腐败的时候,可能还是在九十年代开始,到 00 年代,到十八大前后,那个可能是腐败达到一个高峰。那个时候如果你要从大校升为将军的话那是要花钱的,是半明码标价半公开的交易。这个现象确实是没有了,但军队的腐败仍然还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28 火力全开调查火箭军内的贪腐
  • 11:06 腐败严重影响解放军战力?
  • 18:32 董军接任国防部长意味着什么?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