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拾荒者半夜“寻宝” 乱翻垃圾散落一地 居民投诉

一些居民会选择将垃圾直接拿到楼下,丢在垃圾槽旁边(右图)。大量垃圾不知何故被人乱翻,随意丢在走廊墙边(左图)。(取自网络)
一些居民会选择将垃圾直接拿到楼下,丢在垃圾槽旁边(右图)。大量垃圾不知何故被人乱翻,随意丢在走廊墙边(左图)。(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劳明达街一带的捷利歌路组屋区,疑有拾荒者半夜在垃圾堆里“寻宝”,居民大清早出门,惊见楼下垃圾满地,如同垃圾场!

事件发生于上周六(11月27日),捷利歌路第813座组屋居民发现楼下信箱后方出现大量垃圾,拍下后上传网络,并通知STOMP网站。

视频显示,该座组屋的垃圾槽、走廊,以及组屋楼下的座椅处,堆积了不少碎纸片、塑料袋、纸皮箱等垃圾,看起来又乱又脏,犹如垃圾场。

记者事后到场了解情况时,垃圾已被清走。根据记者的现场观察,垃圾槽旁边有一个蓝色环保回收箱,以及一个绿色的大型垃圾箱。居民平时会把一些大型垃圾如废弃家具等弃置在该处。

视频中所显示的地点在信箱后方,位置就在垃圾槽旁边,距离不到10米。

居民蓝先生(68岁)说,他周六傍晚大约6时左右回家时,信箱后方已经堆积了不少垃圾。“一般居民们不会走到那个角落,我看见也不以为意,因为隔天就会有人将垃圾全部清扫干净。”

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隔天一早,垃圾非但没被清掉,而且还被人翻到散落一地。“我在这里居住超过22年,早前偶尔会有垃圾,但从来没像这次这么严重。”

他推测:“应该是拾荒者在翻找垃圾桶里的值钱物品。”

36岁的女佣温妮则说,她和雇主早就发现有这个问题。她说:“一般拾荒者会在周末的夜晚出没。一次家里的垃圾比较多,我们就包好拿下楼放在垃圾槽旁,结果隔天就发现垃圾袋被人扯破,垃圾散落一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2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