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疫情结业 74年老字号重开

老字号华兴牛肉粉重新出击,老摊主龚建南(中)与林德发(左)和儿子龚业铭(右)在位于惹兰勿刹咖啡店的新档口前合影。 (齐鲁摄)
老字号华兴牛肉粉重新出击,老摊主龚建南(中)与林德发(左)和儿子龚业铭(右)在位于惹兰勿刹咖啡店的新档口前合影。 (齐鲁摄)

字体大小:

本地74年老字号华兴牛肉粉因疫情结业,83岁老摊主在饮食业好友支持下,在惹兰勿刹重出江湖,如今由儿子接棒当第三代传人延续手艺。

华兴牛肉粉于1948年在猛街(Bain Street)开始营业,2006年鼎盛时期在全岛有18间档口。后因租金上涨、人手不够等原因,关到只剩位于乌节ION商场食代馆食阁的摊位,由第二代传人龚建南(83岁)经营。

可是去年6月,由于年事已高,加上疫情冲击,龚建南无奈关闭最后一个摊位。

不想家族心血就这么没了,龚建南的儿子龚业铭(55岁)在饮食业好友林德发(63岁)的支持下力挽狂澜,接棒继续经营华兴牛肉粉,不久前在惹兰勿刹一家咖啡店重新出击。

林德发和侄子在惹兰勿刹的德威路租店,合开“Chicken Pie Kitchen & Don Signature Crab”。

他受访时说,自己在饮食业打滚了40多年,与龚业铭更是20多年的好朋友。早前听说对方父亲经营的70多年老字号摊位被迫停业,倍感不舍。

“这是我们的美食文化,是许多人小时候的味道,就这么看着它消失实在太可惜了。”

于是,当龚业铭寻求林德发帮助,希望传承父亲的手艺时,林德发联系到位于惹兰勿刹一咖啡店有合适的档口,让华兴牛肉粉能重新开张。他本身更是入股成为合伙人,同对方一起经营。

龚建南告诉记者,最初虽然希望手艺有人延续,但不想孩子接手,只因做小贩非常辛苦。

“但是当儿子自己想要继续做下去时,我非常高兴。”

他更是将自家秘方一并传给林德发,以表对他的信任。

华兴牛肉粉目前在位于惹兰勿刹290号的24小时咖啡店营业,摊位也从早上一直开至凌晨两三点。林德发说,之前跟随了老摊主30多年的女头手,虽然已年过70岁,但身子硬朗,每天早上8点准时来到摊位准备材料。老摊主也会监控品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8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