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100

黄循财:政府会继续全力支持《联合早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过去100年来取得非凡成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相信早报必定能精益求精,继续在我国社会发挥影响力,而政府也会继续给予早报全力支持。

《联合早报》星期三(9月6日)庆祝创刊100周年,以全新姿态展开新篇章,并推出一系列作品庆祝和纪念百年历程。黄循财应邀到罗敏申路63号的亚非大厦,也是《南洋商报》前址,为这些项目举行推介仪式。

《联合早报》由《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于1983年合并而成,《南洋商报》创刊最早,在100年前的9月6日发刊。

黄循财:见证国家发展 早报具有社会影响力

黄循财致辞时说,100年来,早报对新加坡社会贡献良多,不仅为我国记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也在国家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除了协助解释政府政策、反映民情,黄循财说,早报也帮助国人了解世界局势发展,更通过推广华文华语,团结华人社群,并且对促进种族与宗教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循财说,早报这100年的成绩非凡,至今已是国内外家喻户晓、令人信任的品牌。“我相信早报一定能精益求精,突破自我,继续取得成功。在未来,早报必定将在我国社会继续发挥影响力,而政府也将给你们全力的支持。”

他也说:“这也是政府拨款资助新报业媒体信托的其中一个目标。我们希望帮助早报培养更多人才、提升技能,制作更精良和优质的内容,让更多读者受益。”

早报星期三配合品牌重塑推出新标志。新版圆球“早”标志,由深红和鲜红两色交错的圆环组成,字体保留了我国已故书法家潘受过去的题字和报头风格,“早”字隐含了英文字母“Zb”(早报英文简写),使标志兼具中西元素。早报各平台也以全新面貌与读者见面。

吴新迪:迈向下个100年 继续与受众进步创新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说,从最初的黑白印刷报纸,到多元的多媒体内容,早报一直走在应变与创新的前沿。

“我们不仅积极面对万变,更抓住了变革的势头,突破了墨水与纸张的限制。早报是个成功转型的典范,它所提供的已不仅限于文字,还结合了视觉、声音和互动体验,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我们全新的品牌承诺和内容策略,寓意着我们在迈向下一个百年的道路上,将继续与受众们求新求知,进步创新。”

黄循财推介的早报作品,包括早报口述历史网站《我们——联合早报口述历史》一书、《世纪早报》数码互动长卷以及《新闻捕手——我们》微型纪录片系列。

应邀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参与早报口述历史项目的资深报人、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总裁黄子鹏,以及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新报业媒体前身)总经理马宝山。马宝山也是前国家发展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