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谈西论】特立独行的特朗普卷土重来

共和党的第二场初选将于美国时间星期二(23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特朗普(左)将对决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黑利。 (法新社)
共和党的第二场初选将于美国时间星期二(23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特朗普(左)将对决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黑利。 (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党内初选1月15日开跑。前总统特朗普旗开得胜,赢得艾奥瓦州初选。在共和党内所有参选人之中,特朗普民意的支持度高达六成。他的民调和现任总统拜登也不相上下。随着他在共和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罗恩·德桑蒂斯宣布退选特朗普很可能再次代表共和党和拜登一较高下。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警告,特朗普是2024年世界的最大危险。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也表示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欧洲是个威胁。特朗普卷土重来,引起大家的担忧。他们到底在害怕什么?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主持人韩咏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副教授傅方剑深入分析特朗普再当选的“优”与“忧”。

精彩片段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副教授傅方剑:我倒觉得特朗普是一个言出必行,非常忠实的执行他自己当初的承诺的一个政治人物。

主持人韩咏红: 您的看法很有意思,因为很多人认为他(特朗普)是早上说了,下午就会推翻,你认为他其实不是,反而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副教授傅方剑:他有他灵活的地方。 对于他一些大政方针上啊,虽然在之前看起来有点荒诞不经,甚至有点很难理解,但是他真正的做到了。比如说当初奥巴马总统花了很大力气建立起来的TPP,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就说这个协议对美国人不好,我上来以后要把它废了,他就把它真的废了。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41 特朗普是言出必行的总统?
  • 14:24 特朗普是俄罗斯的福星,乌克兰的克星
  • 22:23 美国大选的最大悬念在于拜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