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近半亚细安民众认为中国是今后最重要合作伙伴

字体大小:

日本外交部调查显示,近半数亚细安民众认为,中国是亚细安今后最重要伙伴国。

综合日本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日本外交部昨天(25日)发表了2021年海外对日舆论调查的结果概要。以亚细安民众为对象询问二十国集团(G20)中“今后成为重要合作伙伴的国家”,48%受访者认为是中国,位居第一。日本排名第二,支持度为43%。

这次调查委托香港公司在2022年1月进行,以18岁至59岁的2700人为对象,通过互联网和部分面对面访问进行调查。

中国2007年以来首次超过日本。在2019年上次调查中,日本为51%受访者认为日本是亚细安今后最重要合作伙伴,高于中国的48%。

日本外交部分析背景称,中国通过疫苗外交等措施加深了与亚细安的关系,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正在提升。

除亚细安外,日本外交部还在美国、澳大利亚、印度、中亚、中东各国进行同样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