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病例增长率低于1 将考虑让同住一户的五人堂食

每周病例增长率下来若低于1,一些措施将放宽,如允许同住一户的五人一起堂食。(档案照)
每周病例增长率下来若低于1,一些措施将放宽,如允许同住一户的五人一起堂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每周病例增长率下来若低于1,一些措施将放宽,如允许同住一户的五人一起堂食。

根据卫生部今天(10月23日)的文告,每周病例增长率目前略高于1,意味着病例在继续增加,为医疗系统带来压力。一旦每周病例增长率低于1,且医院和加护病房的情况保持稳定,当局将考虑放宽一些措施,如允许同住一户的家庭成员一起堂食,以及在采取适当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恢复特定的团队运动和学校活动。

财政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举例,到时,人们可以每队五人踢足球。他说,允许团队运动的风险在于,人们运动时不戴口罩并且会密切接触。降低风险的方式是要求参与者在运动前接受抗原快速检测(ART)。

多数校内活动则是戴着口罩进行,因此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