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疫苗纳入全国计划 须打三剂才算完成接种

政府将把科兴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接种这款疫苗的人须接种三剂才算完成接种。(海峡时报档案照)
政府将把科兴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接种这款疫苗的人须接种三剂才算完成接种。(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把科兴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接种这款疫苗的人须接种三剂才算完成接种。这意味着已接种两剂科兴疫苗者须再接种一剂疫苗。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10月23日)在线上记者会上宣布以上消息。这款疫苗如今已在卫生科学局的大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下获得批准。

根据卫生部提供的资料,由于科兴疫苗第二剂与第三剂的间隔为90天,因此,卫生部特别给予过渡期安排,让接种科兴疫苗的人,在注射第二剂疫苗之后的四个月,或者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都算已完成接种,以较迟的日期为准。在那之后,他们必须接种第三剂,才算完成接种。

接种国药疫苗者也得遵守同样的条例,才算完成接种,但是国药疫苗不包括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中。

卫生部说,当局知道许多旅客在自己的国家只接种了两剂科兴疫苗,因此将把他们当作已完成接种,但这个接种状态的有效期只限30天。

相关报道:科兴疫苗不会用作追加剂 也不会让18岁以下者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