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疫情 20年历史牛车水美食街结束营业

经营了20年的牛车水美食街上周五正式结束营业。(蔡家增摄)
经营了20年的牛车水美食街上周五正式结束营业。(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敌冠病疫情肆虐,经营了20年的牛车水美食街上周五(10月22日)正式结束营业。

为了振兴牛车水一带,新加坡旅游局自2001年开设牛车水美食街,长约100米的街道上以售卖经典本地美食的小贩推车来吸引旅客及本地民众。

美食街在2013年耗资400万元进行大改造,包括增设遮盖提升食客的用餐体验。2014年由胜乐集团(Select Group)接手,共有24个知名摊位进驻,包括老字号友诺士肉脞面、炒饭之王,以及加东加记蚝煎等。

去年4月,美食街因病毒阻断措施暂停营业,直到四个月后以缩短的营业时间重新开业,去年12月全面开放专攻本地食客。

不过疫情始终不退,在今年禁止堂食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因打包和外卖生意不多,美食街再次决定暂停营业,直到6月重开。上周结业时仅剩两个摊位。

胜乐集团执行董事陈祖鹏解释,没有旅客或本地顾客光顾,加上租户无法缴交租金,让公司无法继续经营牛车水美食街。

“牛车水美食街去年年底重启时,主打‘全天本地美食,晚上烧烤火锅’,受到热烈欢迎,主要因为当时的堂食人数放宽至一组八人。但今年政府再次收紧堂食人数限制,严重打击了食客人潮,导致多数租户无法继续营业。”

旅游局艺术与文化景区署长林淑玲则指出,当局了解租户在疫情期间面对的巨大挑战,并且也和胜乐集团密切合作,实施多项辅助计划,像是豁免租金和帮助宣传等。

“我们将继续与相关机构密切合作,探讨这个地点的其他选择,并在适当时候分享更多细节。”

在美食街对面营业的楠记店老板区树楠(73岁)受访时说,自疫情暴发后,美食街的生意就一直不见起色,近几个月一天只有两三名顾客光顾,从原本的20多个摊位,到结束营业时仅剩两个。

在同一条街营业的中餐馆李姓经理(50岁)则指出,少了美食街带动生意,史密斯街的气氛更是萧条,更难引起顾客注意。

她说,虽然政府通过津贴及援助帮助缓解餐饮业者的营业成本,但顾客减少的问题始终是最大的挑战。

“除了没有游客,人们居家办公也有好一段时间,上班族的堂食人潮也减少许多。如今,包括打包和堂食在内的生意额已跌至去年的一成左右。加上美食街的关闭,就算游客能通过旅游通道进入新加坡,牛车水的气氛也不如以往热闹,希望当局能专注提升这里的气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