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将已接种疫苗旅客隔离期减至7天

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署署长欧帕说,将隔离期从目前的14天减少到七天将有助于促进泰国的经济和旅游业。(彭博社)
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署署长欧帕说,将隔离期从目前的14天减少到七天将有助于促进泰国的经济和旅游业。(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正计划将已接种疫苗国际旅行者的强制隔离期缩短至7天,以促进其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彭博社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署署长欧帕说,将隔离期从目前的14天减少到七天将有助于促进泰国的经济和旅游业。他说,如果较短的隔离期得到国家冠病工作组的批准,这项新措施可能从10月1日起生效。

欧帕说,根据拟议的规则,持有疫苗证书的国际旅行者在抵达时和离开隔离区前仍需进行冠病检测。没有疫苗证书的游客乘飞机抵达时将被隔离10天,而乘陆路抵达的游客将必须完成14天隔离。

由于泰国冠病疫苗接种率未达标,泰国政府向外国旅客开放首都曼谷和其他主要旅游城市的计划,将推迟到11月。

据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原本在本月初表示,曼谷、华欣、芭提雅和清迈将从10月1日起,接待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旅客,以重振该国的旅游业。

不过,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周三(22日)说:“我们瞄准的城市尚未达到70%的疫苗接种率,因此我们必须将日期推迟到11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