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头号通缉毒枭落网

哥伦比亚政府宣布成功缉拿该国头号通缉毒枭乌苏加。(法新社)
哥伦比亚政府宣布成功缉拿该国头号通缉毒枭乌苏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外号“Otoniel”的头号通缉毒枭乌苏加(Dairo Antonio Usuga)已经被捕。

50岁的乌苏加是哥伦比亚最大毒品犯罪集团“海湾帮”头目,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约674万新元)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捉拿他。

据法新社报道,乌苏加是在他位于哥伦比亚西北部、靠近巴拿马边境的内科克利(Necocli)一个主要基地附近被捕。哥伦比亚政府发布了他双手上铐、被军人包围的照片。

哥伦比亚是全球最大可卡因(cocaine)出口国,总统杜克在乌苏加落网后发表声明称,此次行动是本世纪哥伦比亚毒品打击行动最重大的一次胜利。

哥伦比亚警方表示,海湾帮最近被当局打击瓦解,迫使乌苏加逃到森林里躲藏,并无法使用电话与外界联系。

据报道,乌苏加是在2012年,兄弟胡安德迪欧斯(Juan De Dios)被警方杀死后接管海湾帮。

乌苏加曾在2018年悬赏7万美元(约9.44万新元)要取哥伦比亚一只名叫“影子”的缉毒犬性命。哥伦比亚警方为此派出数名警员保护“影子”,并安排它转移工作地点。“影子”是哥伦比亚明星缉毒犬,它在2015年至2018年间查获9吨可卡因,并协助逮捕至少245名嫌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