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首席科学家敦促人们不要对奥密克戎感到恐慌

世卫首席科学家斯瓦米内森说,无法预测奥密克戎是否会成为冠病主导毒株。(路透社档案照)
世卫首席科学家斯瓦米内森说,无法预测奥密克戎是否会成为冠病主导毒株。(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敦促人们不要对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出现感到恐慌,并表示现在说冠病疫苗是否必须进行修改以对抗它还为时过早。

世卫首席科学家斯瓦米内森(Soumya Swaminathan)周五(12月3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还说,无法预测奥密克戎是否会成为冠病主导毒株。

奥密克戎在南非首次被发现,南非九个省份中的七个省已出现病例。目前,奥密克戎已入侵亚洲、非洲、美洲、中东和欧洲;许多政府已经收紧了旅行规定,以防止该毒株入境。

斯瓦米内森说,正确的反应是做好准备。她说:“我们应该有多担心?我们需要做好准备,谨慎行事,而不是恐慌,因为我们现在的情况与一年前不同。”

“德尔塔占了全世界99%的感染病例。这个变体(奥密克戎)必须具有更强的传播性,才能在全世界范围内超越竞争并成为主导。这是有可能的,但不可能预测。”

她表示,目前对奥密克戎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