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外长到金边会晤柬埔寨首相洪森

由缅甸军方任命的外交部长温纳貌伦(左)周二到金边访问,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右)以手肘相碰取代握手。(路透社)
由缅甸军方任命的外交部长温纳貌伦(左)周二到金边访问,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右)以手肘相碰取代握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缅甸军方任命的外交部长温纳貌伦周二(7日)访问柬埔寨,并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进行了会晤。

缅甸法院刚在周一以煽动叛乱和违反防疫规定罪名,判处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监禁两年,前总统温敏也在相同罪名下被定罪和判处刑期,引发联合国和国际特赦组织等的强烈批判。

柬埔寨将在明年1月接棒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并将负责为缅甸问题任命一名新的亚细安特使。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布拉索昆此前承诺,柬埔寨将继续向缅甸军方施压,推动缅甸各方开展对话。

洪森周一表示,他预计很快会到缅甸访问,并表示,明年的亚细安峰会,10个成员国都应受邀参加。

亚细安成员国外交部长10月15日召开特别会议,决定不邀请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出席亚细安峰会,改而邀请缅甸的一名非政治代表出席峰会,理由是缅甸军方自今年4月与亚细安就推动缅甸和平进程达成五点共识过后,至今未取得任何进展。

缅甸军方指亚细安把敏昂莱排除在亚细安峰会之外,是对其领导人的无视,并拒绝派一名非政治代表出席峰会。

文莱为今年的亚细安轮值主席国。亚细安的现任缅甸问题特使是文莱外交部第二部长埃里万尤索夫。他原本计划在10月中旬访问缅甸,并要求与缅甸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见面,但缅甸军方坚决不答应。

缅甸法院周一原本判处翁山淑枝和温敏各监禁四年,同日晚间缅甸国家电视台报道,军方领导人决定把翁山淑枝的刑期从四年减至两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