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要求土耳其扣押运载乌谷物的俄货船

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州、亚速海北岸的别尔江斯克港已被俄罗斯占领,港口边可见到俄军巡逻。(法新社)
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州、亚速海北岸的别尔江斯克港已被俄罗斯占领,港口边可见到俄军巡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乌克兰官员和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乌克兰已正式要求土耳其扣押涉及非法出口乌克兰谷物的货船“芝贝克·霍利”号,并逮捕船上人员。

乌克兰外交部一名官员说,悬挂俄罗斯旗帜的芝贝克·霍利号(Zhibek Zholy)运载了一批乌克兰谷物,这批谷物来自被俄罗斯占领的别尔江斯克港(Berdyansk)。

这名官员援引乌克兰海事管理局收到的信息称,载重吨位达7146的芝贝克·霍利号装载了来自别尔江斯克的约4500吨谷物。这批谷物是属于乌克兰的。

另根据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6月30日发给土耳其司法部的一封信,芝贝克·霍利号从别尔江斯克“非法出口乌克兰谷物”。信中称这艘船把7000吨谷物运到土耳其西北部城镇卡拉苏(Karasu),货运量比乌克兰外交部官员说的还要大。

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要求土耳其“对这艘货船进行检查,扣押谷物样本进行鉴定,并要求提供谷物的位置信息”。信中称,乌克兰准备与土耳其当局展开联合调查。

克里姆林宫星期五(7月1日)没有立即对报道作出回应。土耳其外交部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总部设在哈萨克斯坦的KTZ Express向路透社证实芝贝克·霍利号是它的船,以“光船租船”(Bareboat charter)方式出租给俄罗斯公司Green-Line,不违反任何制裁。所谓光船租船是指船舶所有人提供的是空船,承租人要自己安排船长、配备船员,负责船员的给养和船舶。

克里姆林宫此前否认俄罗斯盗窃乌克兰谷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