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未来挑战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路透社)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结束,国王查尔斯三世未来将面临什么挑战,他是否能穿上母亲留下的大鞋受到关注。

路透社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星期一(9月19日)落幕,数十万民众亲身前往伦敦街头送别女王,数百万人则在线上观看葬礼,可见普遍英国民众对英女王的爱戴与敬意。

73岁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9月10日上午正式登基,英国千年王室开始进入新的时代。他发表声明说,继任王位责任重大,必会以母亲伊丽莎白二世为楷模,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为人民“终身服务”。

英国一名19岁少女博驰说,她虽然花了长时间排队瞻仰女王的灵柩,但在女王过世后,她认为英国不应该再有君主制。“我认为君主制的意义不再。它太传统和过时了……但英女王是不同的。”

近期民调:英国王室面对支持率下降问题

近期的民调显示,英国王室面对支持率下降的问题。历史学家谢尔顿说:“最大的问题是,当她(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过世……查尔斯三世王能否在这个国家保持这种突出地位?”

他指出,十年前的民调显示,高达75%的民众支持并重视君主制,现在这个数字下降到62%。他认为,如果支持率低于50%,那么君主制时代将会被淘汰,“到时会有一位民选的国家元首”。

而国王未来面对的挑战,包括如何处理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之间的紧张关系,以及实现他长期以来坚持要落实的精简君主制的目标,缓解人们对英国王室开支庞大的担忧

不过,YouGov的一项民调显示,自从查尔斯登基以来,民众对查尔斯的支持率有所上升,63%的人认为他会成为一个好国王,比3月上升了24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