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革除保守党主席扎哈维的部长职

英国首相苏纳克(左)委任保守党主席扎哈维(右)入阁时,扎哈维没有告知自己遭税务海关总署调查。(路透社)
英国首相苏纳克(左)委任保守党主席扎哈维(右)入阁时,扎哈维没有告知自己遭税务海关总署调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苏纳克星期天(1月29日)革除了保守党主席扎哈维的部长职,因为一项针对扎哈维税务问题的独立调查发现,他严重违反了部长守则。

扎哈维曾担任财政部长,后来出任苏纳克内阁的不管部长(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意为没有部门的部长)。

扎哈维在前首相约翰逊执政期间出任财长时,因为税务问题向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缴纳了数百万英镑的税款和罚金。他当时说,税务当局调查后裁定他在税务申报时“粗心大意”,但并非故意犯错以少缴税款,双方因此达致和解。

不过,苏纳克委任他入阁时,他没有告知自己遭税务海关总署调查以及支付避税和解金。

此事被揭发后,苏纳克要求他的独立道德顾问重新调查扎哈维的税务问题。苏纳克星期天在写给扎哈维的信中说:“根据调查,很明显这严重违反了《部长守则》。因此,我必须通知您,我决定解除您的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