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虎”蔡思贝盼演木讷角色

蔡思贝和黄宗泽(右一)、吴卓羲之间情同手足。(图 / TVBI)
蔡思贝和黄宗泽(右一)、吴卓羲之间情同手足。(图 / TVBI)

字体大小:

演女飞虎,背着重重的装备,枪林弹雨,追赶跑跳,蔡思贝拍戏时伤及颈项和大腿,一度动弹不得。

香港邵氏和优酷联合制作的警匪剧《飞虎之壮志英雄》(简称《飞虎3》)月前在优酷网播映时,口碑好坏皆有。不过,在阳刚味颇重的群戏中,蔡思贝的演出却让网民眼前一亮,尤其身材娇小的她在剧中得背负着重重的装备,在枪林弹雨的爆破场面中追赶跑跳,灵活的动作,敏捷的身手,不得不让人佩服。

拍戏伤颈部大腿

蔡思贝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坦承,自己在拍摄这部剧时确实吃了不少苦头,“剧中使用的是真枪实弹,且又有很多爆破的场面,因为我是女飞虎,所以很多时候得背着重重的装备,可能因为装备太重,很多时候在枪战戏后,我都会不小心扭伤颈项和大腿。拍摄那阵子,我的颈项和大腿很多时候是动弹不得。”

不过,蔡思贝说,幸好黄宗泽、吴卓羲、张兆辉等男生都很照顾她,尤其在演爆破场面时都会提醒她,好让她拍摄时格外小心不会伤及身体。她特别提到黄宗泽时说,“像我不会带头盔、不懂得怎么握枪械时,他都会细心教导我,告诉我怎么握枪才不会有很大的回弹力。”

演员是被动的

入行以来,蔡思贝说演过的角色大部分都偏强悍,所以她希望自己能演一些柔弱、木讷的角色,“例如在喜剧中演傻子,那会很特别。”

不过,蔡思贝说演员是被动的。就像她提及今年的工作计划一样,“作为一个演员,我的工作都是被安排的。所以希望能接到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或者是一些有意义的综艺节目,或能发掘新才能的综艺节目。像之前的《好声好戏》,我不是参赛者,是张振朗的嘉宾拍档,却让我体验了配音的经历。”

《飞虎之壮志英雄》,可在本月21日周一至五晚上9时30分,通过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与新电信电视511频道)、Hub戏剧首(星和娱乐860频道)和Go Select观看;也可在TVBAnywhere+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