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脑丧B”何广沛 最想“吃”影视帝的脑“进补”

字体大小:

33岁无线小生何广沛挑大梁的奇幻喜剧《食脑丧B》正在热播,青靓白净的他剧中变身靠食人脑维生的丧尸余阳光,进食后会拥有死者的记忆及技能长达七天,他透过不同脑袋体验各种精彩的人生。何广沛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若自己是丧尸,最希望能“吃”到影帝或视帝级别演员的脑,“我希望能学到他们演戏的技巧,演绎学无止境,我每一刻都想得到这些前辈的经验和秘诀。如果能‘吃’到他们的脑,我可能在拍《食脑》时进步更显著!”

首次演出丧尸,何广沛说自己从小喜欢看吸血鬼、丧尸等科幻题材类影视作品,在拍《食脑》时回想起以前看过的片段当参考,“这个机会我等了很久,前几年还曾要求客串《僵》,这次终于演到梦寐以求的角色。”

演丧尸要“三不”

何广沛指丧尸角色有“三不”——不会觉得累,不会流汗也不会哭,并忆起该剧于2019年底开拍,“拍到隔年四五月,当时香港的天气蛮热的,我又穿冬装,一些戏份须要跑啊打啊,甚至有一场戏要背着江嘉敏跑,跑的时候必须面不改色。每个镜头都不能流汗,还蛮困难的,化装师每场戏都要为我擦汗补妆,一喊cut我就要吹风扇。”

资深演员雪妮饰演何广沛的外婆,戏里婆孙情深,他谈到一场外婆过世的戏时说:“丧尸的设定是不会哭的,但我很难不用泪水表达失去外婆的情绪。我担心有些观众看不明白,会觉得我拍哭戏不流泪很假。”为此剧组特地为他剧中的好友郭子豪设计了对白“如果你哭不出来,我帮你哭”,希望观众明白他哭不出来实为角色设定。

被问及会否担心师奶观众对丧尸题材不买单,何广沛指出,《食脑》不是惊悚剧,它天马行空、无厘头,以丧尸题材包装爱情、亲情和兄弟情,“一般观众对于这类型题材会买单,因为讲的是情,像第六集外婆过世讲的也是情,突如其来失去的亲情往往会让人难以接受。”

何广沛剧中与江嘉敏有感情线,两人相隔五六年再合作,他说江嘉敏更成熟了,虽然几年没合作,但双方的默契和信任有增无减。

主持“销”个人特色

何广沛最近攻主持领域,主持游戏节目《男神厨房》《真係唔好笑》,他坦言在主持方面未必熟能生巧,但认为“销”的是自己的个人性格及特色。

他告诉记者,近几年更乐于将自己真实的一面表露出来,“早几年拍戏难免会有偶像包袱,但后来我不再经常演帅哥角色,觉得可以卸下包袱了,所以担任主持时反而不会紧张。”

设立“食脑”频道

何广沛、郭子豪和方绍聪三人拍《食脑》时火花四溅,成了好朋友,三人之后还一起于YouTube设立“食脑”频道。最初他们纯粹想将剧中用不完的笑料和桥段拍成短视频跟大家分享,同时也可为剧宣传,于是去年创立平台,没想到一个短暂的企划变成长期的投资,如今还一起经营制作公司。何广沛直言:“创业到现在一年,我们投资七位数(港元),公司的财政状况良好,希望之后会有更多作品,扩大生意版图。”

他过去跟其他朋友合作做生意时有争执而伤感情,吸取了经验之后,更清楚知道哪些人适合一起做生意,哪些人只适合做朋友。虽然跟郭子豪和方绍聪不时也会意见不和,但他说三人无论怎么吵都骂不走任何一方,“可能我们三个都很想成功,也不是真的要骂走谁,都是为了把事情做好,所以骂完五分钟后就会消气,这也是我们三个这一年最难能可贵的经历。”

《食脑丧B》每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于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本地观众也可通过TVB Anywhere+应用观看。另外,由马德钟、陈炜和汤洛雯主演,何广沛参演的《双生陌生人》今晚(2日)9时30分于翡翠台首播,本地观众同样可通过以上平台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