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央视节目唱歌 获赞“现代苏东坡”

有网民赞谭咏麟活脱脱就是当代苏东坡。(取自网络)
有网民赞谭咏麟活脱脱就是当代苏东坡。(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综艺节目《诗画中国》是央视很受欢迎的文化普教节目,不少艺人也会上该节目分享对古人诗词的感受,近日校长谭咏麟就上了节目,根据苏轼所画的《潇湘竹石图》,配上歌词献唱。

谭咏麟曾唱过宋代文学家苏轼的《定风波》,更在央视节目《经典咏流传》演出,早已跟大文豪苏东坡结下不解缘。在介绍中国古代诗词画作的央视普教节目《诗画中国》中,再次见到阿伦的踪影。节目中,他跟胡夏合作,唱出苏东坡的画作《潇湘竹石图》,获得不少掌声。之后,他又朗诵《定风波》的词文,表示很欣赏苏东坡的作品。

不过,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节目播出之后,有网民大赞阿伦有才华、豁达,又是一位美食家,活脱脱就是当代苏东坡。

有人夸“比才子更胜一筹” 反应两极

有网友甚至拿阿伦与北宋词人苏东坡比较,昵称谭校长是“伦伦”,声言阿伦还长得帅,以“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形容,又赞他会唱歌,说他似乎比才子苏东坡更胜一筹。

当然,也有部分网友不以为然,质疑阿伦不过是艺人,居然拿来与宋代糅合了文学、书法、美食与画作才情的苏轼相提并论,两者毫无可比性,简直莫名其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