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拿乐队出道50年正式解散 告别演唱会画面惹泪

陈友(左起)、谭咏麟、锺镇涛、叶智强和彭健新,并称温拿五虎。(互联网)
陈友(左起)、谭咏麟、锺镇涛、叶智强和彭健新,并称温拿五虎。(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知名长寿乐团“温拿乐队”由谭咏麟、锺镇涛、彭健新、陈友及叶智强组成,出道至今已有半个世纪的时光,是华人乐坛极具代表性的乐团。不过,温拿乐队近日举办出道50周年演唱会,正式宣布解散,未来不再举行合体演唱会,让许多歌迷都相当不舍。

温拿五虎演唱《千载不变》时的白马王子装扮。(互联网)

温拿乐队6日第九度站上红馆舞台,举行50周年告别演唱会,最后五人以《千载不变》一曲,为漫长的乐队历史划下句点,在舞台上搭着肩膀的画面,也展现了他们多年来的真挚友谊。据悉,在完成香港演唱会后,温拿乐队还将进行巡回演出,一一和不同地方的歌迷道别。

温拿乐队举办告别演唱会,一一和不同地方的歌迷道别。(互联网)

告别巡演出动家人团,锺镇涛女儿献唱

锺镇涛女儿锺懿(Blythe)在演唱会中现身表演,身穿黑色连身短裙的锺懿唱出“Bohemian Rhapsody”及《剪爱》大展歌喉,让身为父亲的锺镇涛大赞,满意女儿的演出,更直呼女大十八变。锺镇涛更是透露谭咏麟在唱歌方面也有给女儿一些指导。锺镇涛也对女儿说:“如果你想做专业歌手,我会全力支持你。”

据悉,锺懿当年获得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及伦敦电影学院(London Film Academy)等四所名校的录取资格,计划研读电影相关科系。

钟镇涛女儿锺懿除了拥有好歌喉,还是学霸一名。(互联网)

另外,陈友也邀请了儿子及一对孙子女出场唱出“Sha La La La”,十分可爱。陈友感激大家成就这个50年演唱会:“大家识于微时,我们当时还是小鲜肉,现在我已经是乐悠卡(乐龄优惠卡)卡主,人生最开心快乐是现在,几兄弟几十年遇到高高低低都是积极面对,日日是好日,虽然天不应许日日蓝天白云,但喜乐的心就是良药。”

陈友(左)拉儿子(右一)和一对孙子女同台演唱,非常逗趣。(互联网)

问谭咏麟为何不安排儿子出场?谭咏麟笑说儿子人不在香港,忙着自己事业,但仍会在国外收看。

温拿乐队于1973年出道,后来成员虽各自发展,但约好每隔五年就要合体举行演唱会,他们也是第一组在香港红馆举办演唱会的乐团。如今平均年龄已有72岁的他们,怕未来很难有机会再一起开演唱会,于是决定好好向歌迷正式告别,引网友纷纷感叹“都50年了也要解散吗?”、“退休也可以一起唱下去啊”。

温拿乐队出道已满50年,当年的五子变成五老,半世纪音乐人生相伴。(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