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慧如新婚懒理催生 “初吻”安心献陈罗密欧

陈罗密欧在《陪你到最后》饰演有洁癖的医生。(新传媒提供)
陈罗密欧在《陪你到最后》饰演有洁癖的医生。(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陈罗密欧在本地新剧《陪你到最后》夺走文慧如的荧幕初吻,又因为对死亡感到好奇,拍摄时忍不住触摸了棺木。

《陪》围绕“生离死别”的主题,讲述拥有阴阳眼的文慧如从小因为鬼魂缠身,结果爱情事业诸事不顺,后来接管妈妈的殡葬馆后,开始接触各种案子,还邂逅了许瑞奇和陈罗密欧,上演三角恋。陈罗密欧和文慧如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访,分享在片场中的种种趣事和感悟。

许瑞奇(左起)、文慧如和陈罗密欧在剧中上演三角恋。(新传媒提供)

陈罗密欧感悟“离别”

故事与“死亡”有紧密的关系,陈罗密欧对这个课题感到好奇,片场中常有棺材的道具,他会忍不住去看看棺材里是什么样的,也不忌讳触摸棺木。

他分享说,自己平常不太会和家人谈论生死,现在父母老了,就更加避忌了。但拍了这部剧后,他开始对“离别”有所感悟。他说:“想找个时间和父母谈谈他们的看法,以及想怎样处理身后事。希望能够在大家健康的时候讨论,这样走了,才不会留遗憾。”

陈罗密欧在剧中饰演有洁癖的医生,他坦言:“其实我是很邋遢的人,东西爱放哪儿就放哪儿。”演这部戏的时候,他会想象身边有洁癖的朋友的习惯,以带出人物性格。

他在剧中和文慧如不仅有感情戏,还夺走她的荧幕初吻。他笑说:“因为是她第一次(演吻戏),她完全不知道怎么做,所以我必须带着她。我在瑞奇身上学了很多,那我当然也要尽我所能去教她。”

陈罗密欧(右)和文慧如在剧中有感情戏。(新传媒提供)

文慧如坦言拍戏走位难

在剧中拥有阴阳眼的文慧如,现实中也有敏感的体质。她说:“在一些比较敏感的地方,像是骨灰塔附近或是葬礼,我会感觉到不舒服,有一种压迫感。”

她分享说,第一次担任女主角压力很大,有时监制和导演会和她一对一地讨论如何调整。文慧如觉得最难的就是走机位,她说:“比如走路的一些镜头,很容易走着走着,就被导演喊卡,因为镜头看不到我了。”

文慧如首次担任女主角,坦言拍戏走位最困难。(新传媒提供)

文慧如回忆最难拍的一场戏,是第一天需要往陈罗密欧车上摔的片段。因为摔的角度必须配合镜头,所以摔了十几次才成功,几天后发现身上多了几处淤青。

这次在剧中为陈罗密欧献出荧幕初吻会不会紧张?文慧如笑回:“其实我的荧幕初吻是给了陈汉玮。因为以前演《蓝色仙人掌》,他演我的爸爸,所以就是亲‘爸爸’啦。若是感情戏的初吻,确实是给了罗密欧!”文慧如也说,罗密欧比较有经验,跟着他,感觉很安全。

今年十月新婚的文慧如谈起婚后生活,依旧感到不可思议,感觉婚礼过得很快。她直言身边的家人朋友从婚礼开始就“催生”,一直祝贺她“早生贵子”,但她对于生子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

《陪你到最后》从10月30日起,每逢周一到周五晚上9时在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