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演唱会邀全民见证 五月天阿信自嘲:已经骂很惨了

五月天巴黎演唱会全程线上直播。(取自五月天阿信脸书)
五月天巴黎演唱会全程线上直播。(取自五月天阿信脸书)

字体大小:

(综合讯)五月天最近被中国博主质疑假唱,话题延烧多日。五月天方驳斥假唱,并在星期五(8日)凌晨3时直播在巴黎举办的第77场“好好好想见到你”演唱会,邀请全球一同见证。

五月天开场选唱《盛夏光年》,主唱阿信奋力飙高音呐喊“我不转弯”,让歌迷听得热血沸腾。他接连热唱《爱情万岁》《派对动物》《离开地球表面》《因为你所以我》,奋力又唱又跳。五月天共飙唱32歌,唱足3小时。

在歌迷点歌环节,冠佑抢先点歌《好好》,让台下歌迷都哭了,阿信则亏说:“你们七早八早就哭,太早了啦,这样会影响演出的情绪。”

缓解了大家的情绪,随后玛莎又自点《一颗苹果》。有歌迷举着“5个渣男还我女朋友”的字卡,五月天被逗笑,阿信说:“字卡的上半部(指‘5个渣男’)可以折起来吗?这几天网络上已经骂很惨了。”高EQ自嘲假唱疑云,瞬间逗笑全场。

阿信说:“在全世界都没有人站在我身边的时候,你们站在我身边,当没有人站在你们身边的时后,请你们记得五月天站在你身边。”最后并演唱《笑忘歌》,为演唱会画下句点。

安可时演唱《憨人》,阿信听着全场歌迷的歌声,忍不住哽咽:“要说出这些话,真的蛮难为情的,我真的每次都要把灯关掉,最后一场真的结束,这不会是终点,会是一个逗点,一个黑暗过去了,另外一个新的世代要来临了,五月天想告诉你,我想跟你再次活在一个新的世代。”

阿信也请团队关上场灯,“此时此刻我问你,不只是现场的人,包括守着手机、守着电脑,在此时此刻熬着夜不睡觉的你,或者在你睡得香甜时,醒来的早晨,我们已经开完一场演唱会,我想问你,如果你曾经来过五月天演唱会,那么你最想为自己留下的一样记忆是什么呢?是玛莎的长发,是怪兽的帅气,是石头的稳重,是冠佑的无法定义,或者你也不知道,你为何而来,你来了你就这么待着,也许你入了坑,也许我们缘分未到。”

演唱会结束后,阿信在社媒发文写道:“岁月有你同路,陪我唱到日出。谢谢所有城市的支持,谢谢演唱会团队,谢谢每个你,好好好想见到你No.77达阵。”

“阿信 E6”成微博霸榜热搜词

阿信12月6日生日时曾发文:“《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是一首从最低处的吟唱,飙升到最高处的嘶吼。每次唱这足10拍E6的高音,总是跪足捶地,仿佛如此,才能跟自己确认,抵达了至高的山巅。”

在巴黎演唱会后,“阿信 E6”词条登上微博热搜,网民们关注的焦点纷纷在“阿信在巴黎演唱的《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最后的高音有没有达到E6”。

另外,因时差关系,不少网民将这次的近距离直播称之为“被窝摇滚区”,留言力挺五月天,“谢谢五月天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夜晚,一起疯狂到日出。”但也有网民对直播演唱会不买单:“我打个比方,她们说我之前考试作弊,那我这次直播考试不作弊,是不是就等于之前考试没作弊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